close

又過了一個多月才更新網誌

其實每個星期都有些有趣的事情發生

但是實在是懶惰阿,而且沒什麼想法

常常打開編輯頁面寫到一半就關掉了

如果要我現在開始娓娓道來

一條一條的開始把所有事情交代出來

那是真的寫不完阿~~~其實是忘了差不多了啦~

 

天氣一冷,食量還真的就增加了"不少"

六點多才吃過晚餐,大概九點十點就開始餓了

而且口味也會隨著氣溫的降低而加重

辣的啦~酸的啦~超油的啦~通通都想來

所以這兩天就自己動手做了一道鮮果酸甜燴麵,以及麻婆豆腐燴飯
(盤子超醜的,食物的視覺效果因為盤子被扣了不少分數)

DSC_6594.JPGDSC_7860.JPG

懶的說製作過程了.....燴麵的鮮果是使用了芭樂跟桃子

當然是先將肉絲與調味料跟蔥、蒜、玉米拌在一起炒熟了

才下鮮果,我是將桃子先下鍋,把甜味引出來

大概炒個十至十五秒吧,再下巴樂下去炒,將酸味提出來

然後太白粉水勾芡,在蓋上鍋蓋煨煮20~30秒(其實秒數都是亂抓抓的大概)

然後取出淋在麵條上,就大功告成啦~~~~

 

至於麻婆豆腐燴飯.........一樣是將碎肉與蔥蒜混合拌炒

不過我另外又多加了菜圃(醃蘿蔔)來增加脆脆的口感

然後是青江菜,再來才把豆腐丁加入註:豆腐可先裹上太白粉去掉一些豆腐的味道

不過要注意,豆腐佳下去之後不要太用力的拌炒

不然你會看到"猴腦"出現在你的鍋子裡面........

在來是這道菜的主角,辣‧豆瓣醬(我加了三匙,依個人喜好添加囉)

然後加入些許的水,再去芶芡,蓋上鍋蓋煨煮30秒左右

起鍋,淋在白飯上,香烹烹的麻婆豆腐燴飯就完成啦~~~

 

 

 

這幾天也買了兩樣小禮物犒賞自己

不是沒事亂花錢,是真的想很久了

一個是NIKON的閃光燈SB-600

另一個是GOLLA的相機包包(可放1機2鏡1閃燈)

DSC_7945.JPG

SB-600是中低階等級的閃光燈吧

不過他也已經具備了我喜歡的"遙控閃光"的功能

圖片中,閃燈中間兩顆亮紅點的就是已啟用遙控閃光功能的警示

唯一比較遺憾的,就是他沒有反光板...

DSC_7951.JPG
DSC_7953.JPGDSC_7956.JPG

這顆閃燈對我來說已經可以用很久了,該有的功能都有了

也有遙控閃光,可以做為閃光燈升級後的副燈

其實,目前預算是足購買頂級閃燈SB-900(俗稱:天燈)

但是SB-900的大小跟我的D80搭配起來實在是頭重腳輕

還是等我把機身換了再來升級閃燈也不遲阿

DSC_7933.JPG

這是打了跳燈拍攝的,感覺還不錯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la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